西湖高研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圆满落幕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7-05

IMG_2956_看图王.jpg

2017年5月22日-23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复旦大学跨学科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面试工作在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2名申请者参与面试。

西湖高研院作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点,采取跨学科联合培养的模式展开博士研究生的遴选和培养,不受现有学位、毕业年限和年龄的限制,本科及以上应往届的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经过材料筛选、专家推荐、组织面试、双向选择后即可录取。招生简章发出后,得到了来自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400余人报名申请。

IMG_2876_看图王.jpg

专业、细致、热情的工作人员

IMG_2886_看图王.jpg

申请者报到并接受申请材料查验

此次招生工作成立了项目招生委员会,由西湖高研院院长施一公教授任主任。根据招生专业,按相近学科原则,成立了生物学与基础医学、理学与前沿技术(包含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招生专业)两个招生面试组。面试组由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和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评审组成。在为期两天的面试中,招生面试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通过申请者陈述、评委专家提问和评议、外语考核等环节,力求选拔出在科研方面有创新思想、有发展潜力的申请者


IMG_2945_看图王.jpg

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组 导师见面会

IMG_3001_看图王.jpg

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组 导师见面会

IMG_2989_看图王.jpg

理学和前沿技术组 导师见面会

IMG_2975_看图王.jpg

理学和前沿技术组 导师见面会

5月21日晚,西湖高研院院长施一公教授与申请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说:“这是西湖高研院首次博士研究生招生,而在座各位正是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此次西湖高研院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第一批正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将在杭州和上海这两座极具代表意义的地标城市穿梭,这是何其浪漫和幸运的事情!

博士面试施一公见面会1.jpg

施一公教授与申请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施一公教授说:“西湖高研院和未来的西湖大学一定不会辜负在座各位的期望和信任,西湖高研院将提供创新的培养机制、自由的科研氛围、一流的教学环境,更重要的是西湖高研院拥有一批杰出的学术人才队伍。十年之后,在浙江杭州,一定会有一所在世界上备受尊崇的、立足中国大地而又充满中国特色的民办高等学府——西湖大学。”

IMG_3046_看图王.jpg

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组 面试现场

IMG_3052_看图王.jpg

理学和前沿技术组 面试现场

IMG_3032_看图王.jpg

面试现场,认真记录的评委老师

IMG_3054_看图王.jpg

评委老师与申请者亲切交流

西湖高研院寄托着社会各界的厚望,也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继园区正式启用、学术人才全球招聘、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后,此次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标志着西湖高研院在探索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接轨的现代科研体制和创新培养模式的征程中,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西湖高研院必将汇聚和培养顶尖科研人才,让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不远、未来可期,真正引领中国的科学发展和进步




文章来源: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