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施一公等十位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2019全国“双创周”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9-06

6月13日,在绿意盎然的杭州余杭梦想小镇,一场关于创业创新的“大聚会”——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双创”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上,施一公教授作为“双创”代表之一,与宗庆后、马云、南存辉、丁磊等浙江创业“明星”,刘永好、董明珠、雷军等全国各地创业“明星”,以及两位年轻的80后企业家陈天石、王翌,共同写下“众”字,揭开了“双创”活动周的序幕。


这是中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已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举办过。今年“双创”活动周期间,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西湖大学的生命健康创新平台。它主要聚焦结构生物学、健康大数据、细胞与免疫治疗等基础研究领域,重点开展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等创新项目研究。


image.png

西湖大学在“双创”活动周参展


施一公教授感慨说,来到杭州以后,一年比一年感觉好。“西湖大学是在‘双创’大背景下创办起来的,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创业的产物。我们选择在杭州建校,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杭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无论是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政府的支持,还有老百姓的心态,都适合一批创业者在一起共同努力去做一件事!”


部分来源 | 浙江在线

编辑 | 崔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