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与众安集团签署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9-12

2019年12月28日,西湖大学与众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230103806.jpg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右)、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中安(左)分别代表西湖大学和众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产业政策研究和咨询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建立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同时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和发展。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对众安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尤其是“基金会办大学”模式在科研开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他对以企业家为代表的社会力量支持西湖大学的创办与发展表达了感谢,“西湖大学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你们的相助!”


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中安对西湖大学“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以及社会力量举办的模式表示了充分认可,去过海内外众多名校的他认为,这是西湖大学成为世界顶尖大学的必要条件。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非常期待,希望以此为起点,未来双方共同搭建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重点在大健康、生物制药、生命科学、新材料等各领域展开产业平台化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230103813.jpg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右)与众安集团董事长施中安(左)


西湖区区委书记高国飞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他希望未来西湖大学和众安集团能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助力西湖区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30154648.jpg从左到右:施一公、高国飞、施中安


众安集团1997年成立于杭州,是一家从杭州起家、发展壮大的知名企业,产业涉及房地产、新型城镇化产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旗下有两家公司在香港上市,业务布局中国大陆、香港、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地区。董事长施中安先生和众安集团一直非常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投入数亿资金支持各类教育事业,今年更是成立了众安教育,全面开拓教育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