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四个团队申报省市创新创业团队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6-09

近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以学科为分野分别申报了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和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参与申报的四个团队分别是施一公教授的生物学团队、饶毅教授的基础医学团队、潘建伟教授的理学团队和陈十一教授的前沿技术团队。

据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旨在大力引进培育领军型 创新创业团队,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创新 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团队以领军人才为核心,团队协作为基础,具有国际领先和国内一流水平。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则是杭州市通过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引进培养,使人才队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通过申报的团队均可获得经费拨付和政策支持等鼓励措施。

高研院以开放的国际视野,全球遴选高端人才,集顶尖科技专家群体领衔办校,组建生物学、基础医学、理学和前沿技术四个研究所,并分别在这四个研究领域开展博士生培养,初期组建的四个研究所拟将作为未来西湖大学的学院(学科)组建基础。四个研究所将按照“以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的发展思路,致力培养一批能在中国乃至世界科学技术领域发挥真正领军作用的高端人才。

来源: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