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积极引进优秀学术人才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6-07

111.jpeg


2016年7月9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6年度第一次学术人才引进面试在北京举行。这是高研院自2015年12月注册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在海内外学者的共同关注下,共收到面试申请百余份。经过初步筛选,15位优秀研究人才进入最终的面试环节。

本次面试分为生物医学组和物理工程组。其中,生物医学组面试者共7人,由饶毅教授担任评委组长;物理工程组面试者共8人,由潘建伟教授担任评委组长。

每个面试者面试时间为45分钟,包括30分钟的自我陈述和15分钟的评委问答。面试者先从个人教育及工作经历、代表性学术研究成果及其影响、回国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介绍自己;随后,评委针对面试者的科研方向、研究技术的应用背景、面试者自身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面试结束后,几位评委与面试者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是一所新型非营利高端科研机构,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是西湖大学(筹)的前身及筹建依托主体。高研院以探索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接轨的现代科研体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使命,致力于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短期内建成高起点、小而精、独具特色的新型非营利高端研究机构。

高研院聘请顶级科学家或其他顶尖人才领衔,共同组建生物学、基础医学、理学和前沿技术四个研究所。高研院实行以竞争性、流动性、国际化为标志的tenure-track教职人员聘任体系,设置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含讲席教授)三个职级,并计划在2016年到2019年期间,招聘上述三类人才总计80到100人。

文章来源: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