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兵
西湖大学湖心讲堂 2020-12

西湖大学湖心讲堂2020冬季公开课感言


此次西湖之行让我能够近距离感受到白岩松老师、张文宏教授、施一公教授身上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走出校园后很少有机会能参与到这么重量级大咖的讲座,作为普通本科毕业的学生,即使是在大学期间也很少听到。

演讲中三位嘉宾都谈到了梦想,通过他们的讲述深切的感受到了梦想带来的力量以及他们洞察世界的远见。他们所从事的事业都是在求真,都是在推动社会进步,都是很有“脾气”的人。特别是施校长讲到的科学的精神、人生的态度,看到了理想的珍贵,追求理想真的是不可思议,同时要想做出成绩唯有付出努力、付出时间。 

“西湖大学是为梦想而生的大学”,是一所新型大学,在办学模式、治校理念、评价体系、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在一步步探索,可以说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新的,都是在创造历史。这种创新突破的精神正是我们现在很多人所缺乏的,有西湖大学这样一批人敢为天下先,我觉得将会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进来,影响一代又一代人。

参加此次完全公益免费湖心讲堂公开课,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西湖大学来自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也完全属于社会和人民大众。”相信这种开放包容、科学与人文并重的大学文化,也将助力西湖大学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希望湖心讲堂未来能持续办下去,利用西湖大学资源优势,为公众带来更多有思想价值的分享。也期待湖心讲堂探索跨地区办活动,可以学习白岩松老师对白的形式,走进中西部地区,走进普通高校,可以利用全国各地的校董资源举办学术论坛、公开课,扩大西湖大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为公众能够近距离与大咖交流提供平台。


——江兵,微博网友,湖心讲堂2020冬季公开课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