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 申请通知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22-08

“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是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发起的“西湖女性科学家发展支持计划”子项目。该奖项由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旨在通过为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海内外女性科研人员提供支持与激励,助力其更好地发挥潜能,更专注地投身科研事业,最大程度地施展她们的才华。同时,让优秀的年轻女性科研人员成为社会的榜样,以此激励更多青少年拥抱科学,走上科研道路,成为科学领域的未来之星。

2022年“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评审工作由西湖大学和基金会联合执行,奖项申请将于2022年10月21日截止,获奖名单将于2022年12月公布。

一、奖项设置

(一)奖励领域

生命科学、工学、理学三大领域。

(二)获奖人数

原则上3个名额。

(三)奖金数额

获奖者在西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将每月获得税前奖励12,500元,总额不超过300,000元。获奖名单公布之日,已入职的获奖者自名单公布之月起开始发放,未入职的获奖者自入职之月起开始发放。奖金可由获奖者自主用于其职业、个人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

二、申请资格

  待入职西湖大学(评选结果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博士后入职手续)的海内外优秀女性博士毕业生;

  已入职西湖大学(截至8月31日,入职时间6个月以内)的女性博士后;

  申请者愿意积极参与“西湖女性科学家发展支持计划”等相关公益项目的传播。

三、申请方式

申请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pdwestlake@westlake.edu.cn(邮件主题:姓名+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

英文版个人简历(含发表文章目录);

申请表,详见附件1。

以下材料应由意向导师/导师及推荐人在截止日期前直接发送至pdwestlake@westlake.edu.cn(邮件主题:姓名+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推荐表/推荐信):

    西湖大学意向导师/导师推荐表,详见附件2;

    2封推荐信。

四、评审流程

10-12月,奖项评审将秉承客观、公平、严谨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和如下流程进行:

参评人提交材料——项目执行小组进行资格确认——评审委员会进行通讯评审并确定参加答辩的候选人名单——评审委员会听取候选人现场答辩——获奖名单公布。

五、评审标准

“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评审将基于候选人的科学素养、学术潜力及潜在影响力等方面开展考评。科学素养和学术潜力体现在候选人过往科研工作的成绩、博士后期间拟从事的科研工作的创新性和影响等。潜在影响力体现在候选人获奖对推广本项目之理念以及推动社会对女性科学家发展的支持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六、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pdwestlake@westlake.edu.cn。

                        西湖大学 西湖教育基金会

                            2022年8月22日


附件1-Application Form.docx

附件2-Recommendation Form.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