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举行第二次学术人才面试会议
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2016-12

1479881453296741.jpg


1479880090516278.jpg


1479951279151509.jpg


1479880578239928.jpg


2016年11月2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第二次全球学术人才招聘面试会议在杭州举行,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等地的20位学术人才参加面试。通过面试者陈述、评委专家评议等环节,选拔出在科研方面有创新思想、学术基础扎实、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术人才。

本次面试分为生物与基础医学组和数理化与工程组。生物与基础医学组由施一公教授担任评委组长,数理化与工程组由陈十一教授担任评委组长,潘建伟教授和饶毅教授参加会议,并邀请国内12位数理化、工程和生命学科等领域的顶尖学者作为评委。面试者向专家们汇报了个人教育及工作经历、代表性学术研究成果及其影响、回国工作计划等内容。随后,评委专家进行自由提问,从多方面对面试者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评议和考察。最后,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了适合高研院需要的杰出学者。面试结束后,施一公教授和饶毅教授与面试者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拥有世界一流大学,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一个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迫切需要。西子湖畔,天堂硅谷,一所新型的国际一流大学的梦想正在孕育。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作为西湖大学(筹)的前身及筹办依托主体,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民办的、以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为目标,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的高水平科研教学机构。

高研院以顶尖科学家领衔,通过聘请各类杰出学者,组建生物学、基础医学、理学和前沿技术四个研究所,致力于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培养一批能发挥领军作用的高端人才。正如施一公教授所说:“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是一所寄托着改革开放以后出国的300万留学生以及140万归国人才梦想的科研机构。我们希望,并满怀信心,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使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和未来的西湖大学,在几年之后、十几年之后,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的高等学府。”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一个美丽、浪漫的名字,碧绿的湖水、高耸的雷峰塔,以及黛色远山和峰峦之上的粉霞,吸引了历史上无数的人才豪杰在这里建功立业,谱写华章。相信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创立,必将汇聚全球顶尖人才,在西子湖畔打造一个世人瞩目的高等学府,为中国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独特贡献。


文章来源: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